滙豐及尼爾森(香港)有限公司的調查發現,逾八成受訪的大灣區內地投資者表示有意透過快將推出的「跨境理財通」投資香港。

調查亦顯示約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對香港的市場前景感到樂觀,七成人打算增加在港資產配置比重。

這項網上調查於2020年第四季進行,訪問了1606名已經持有或打算在未來12個月投資香港的金融產品,並居住在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的居民。

滙豐粵港澳大灣區業務部總經理陳慶耀表示,廣東擁有千萬元以上資產的家庭達29萬戶,是內地最富裕的地區之一。隨著滬港通、深港通、基金互認等互聯互通機制的推出,香港作為全球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已成為內地投資者在境外進行資產配置的主要金融門戶。待「跨境理財通」啟動後,香港的金融機構可以協助南向投資者進行更多元化的資產配置,把握國際市場的財富機遇。

調查顯示,67%受訪者表示來港投資的最大目是累積財富,其次是為退休作準備(44%)及為子女的未來教育預留資金(42%)。已經在香港投資的受訪者當中,最受歡迎的產品包括基金(38%)和股票(37%)。

此外,受訪者普遍(65%)希望進一步分散在港的投資產品類別。差不多所有認識金融科技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的受訪者認為這些概念具吸引力。

[責任編輯:程向明]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