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惠州首家港資眼科專科醫院——惠州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在該市惠陽區正式開業。該醫院的開業,將「預約先行」「免約並行」「日間診療」等港式醫療服務帶入惠州,助力惠港醫療合作的高質量發展,為惠州打造出具有「國際水平、港式管理、優質服務」的國際眼科品牌。
 
    推動建立與國際接軌的醫院評審認證標準體系
    惠州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是香港希瑪醫療集團(3309.hk)在大灣區的又一重大布局,是香港眼科教授林順潮在國家CEPA政策下,在惠州設立的首家集臨床醫療、教學與科研一體的港資眼科醫院。醫院坐落惠州市惠陽區,建築面積約4000平方米,共設有8層,設有30張病床及3間國際標準層流手術室。設有屈光矯正、白內障、青光眼、玻璃體視網膜、眼表與角膜病專科、小兒眼病及青少年近視防控等科室。
領導和嘉賓為惠州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在開業點讚
    香港希瑪眼科集團主席林順潮表示,力求與國際接軌,致力將香港優質醫療引入內地,提供眼科全科一站式診療服務。為推動粵港醫療更高水平合作,助力「2030健康廣東」行動。期望希瑪眼科能夠起到帶頭作用,不但是眼科,其他的醫療專科也能進來,把香港的優質醫療資源引進大灣區。
    林順潮冀望希瑪眼科通過在惠州落地,從而帶動更多優質港澳醫療資源進入內地,促進公私營醫療體系互補,為惠州地區居民就醫帶來便利,增加看病選擇。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陳礪在致辭時表示,廣東省鼓勵和支持港澳醫療服務提供者和醫療人才來大灣區辦醫行醫,廣東省衛健委下發了相關文件,在規範社會辦醫、醫院評審認證、行業監管等方面的管理基礎上,進一步完善醫療服務跨境銜接機制,推動建立與國際接軌的醫院評審認證標準體系,全科醫師能力建設與評價體系,以及醫學人才培養體系,推進前沿醫療技術、藥品先行先試的實施,推動跨境醫療合作。
    陳礪說:「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廣東省將以實現衛生健康工作全方位全過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國前列為主線,深入實施健康廣東行動,完善雙區驅動下的體制機制,推動高水平醫院建設,促進基層衛生服務能力全面提升,加快「互聯網+醫療健康」示範省建設,打造健康中國建設的樣本示範。希望今後能夠有更多的香港醫療機構在大灣區發展並參與健康中國建設。」
 
    眼科疾病公益活動同步啟動
    在當天的開業儀式上,同時進行了「眼科疾病公益救治活動」的啟動。記者注意到,該項活動將為受困眼疾的患者們帶去愛和希望。惠州希瑪眼科將充分發揮從港式醫療服務,提供眼科檢查和眼科疾病公益救治幫助,以實際行動為惠州市民的眼健康保駕護航。
    早在1997年,伴隨著香港回歸的時代強音,一列承載著拳拳愛國之心的「健康快車」從香港開往內地十幾個省市,為無數貧困眼疾患者帶去福音,林順潮便是當年其中一名籌備參與者。在2006年,林順潮發起的「亮睛工程」,通過捐贈眼科設備提供眼科培訓,幫助當地醫院打造一支「帶不走的眼科醫療隊」,從一個人到一群人,春風化雨,甘為人梯,守護中國眼科新苗長成參天大樹,培育眼健康公益事業可持續發展。
    2018年,希瑪眼科與海內外200多名眼科醫生共同啟動「疑難眼病國際會診醫生聯盟」並先後在深圳、北京、上海、昆明成立疑難眼病會診中心,為疑難眼病患者帶去愛和光明。
    2013年,在CEPA政策安排下希瑪眼科集團在深圳創辦了內地首家香港獨資眼科醫院,將香港的醫療模式帶入內地。目前,希瑪眼科集團在香港、深圳、北京、上海、昆明、珠海等多座城市擁有超過17家診療機構。(記者 盧偉)
[責任編輯:趙書琪]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