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东莞7月8日电 (唐贵江 何玉华)7月8日,走进东莞市民中心,“保税展示+跨境电商零售”展示门店格外显眼,来自全球各地的商品琳琅满目,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货架上的商品。这是正在试运营的东莞首个保税展示门店。

沙田海关保税物流监管科科长蔡庆华介绍,此次试运营的保税展示项目依托虎门港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红利,通过保税监管便利化措施,将全球货物运送至东莞虎门港综合保税区进行仓储、出区保税展示,真正实现“将全世界送至家门口”。

据介绍,客户货物运入虎门港综合保税区保税存储后,将部分物品放置保税展示门店展览,消费者在展销门店现场线上下单,通过门店的收银系统与海关系统对接,完成三单对碰清关手续。海关放行后,货物从虎门港综合保税区出库发货,国内物流公司快递派送至消费者指定收件地址点,完成派送签收。

“保税展示+跨境电商零售”展示门店由东莞市中外运跨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广东幸福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已有合作品牌78个。现场门店店长陈淑芬说:“我们通过保税展示+跨境电商新零售业务中心的形式来展示我们的产品,有母婴区、保健区、洗护区、高端护肤、彩妆区,以及电子手表区。现在选的物品在海关清关成功之后可以邮寄到家,如果市民朋友不方便来我们实体店里面购物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线上选购。”

“接下来海关将与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强联系配合,强化该项目保税存储仓库管理,优化通关效率,简化清关程序,确保项目运营流程更加通畅,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购物体验。”蔡庆华表示。(完)

责任编辑:丁宝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