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重點項目簽約暨國際科技人才邀約大會在南海三山舉行,150多位重點企業代表參加會議。共有 15個重點招商項目在大會上集中簽約,涵蓋產業總部、園區載體和人才團隊項目,總計投資金額約123億元,所有項目建成總建築面積約135萬平方米,將集聚超過3.5萬名創新人才。其中包括虎牙、歡聚、宏旺、富士康、大華、易簡等知名企業,華潤潤慧科技園、聯東U谷新動能產業加速器等現代產業園區,以及中科院院士、國家高層次人才等優秀人才團隊項目。
一批重點項目在推介會上簽約
    據了解,三龍灣南海片區最近兩年重點圍繞廣佛交通一張網做規劃,規劃建設重點交通項目30個,總投資合計約320億元,進一步加強與廣州、佛山中心城區的交通連接。其中軌道交通方面,片區共有4條在建和近期啟動的軌道交通,包括佛山2號線、4號線、11號線和南海新交通,可實現實現10分鐘對接廣州南站、20分鐘直達廣佛核心、60分鐘直達灣區城市的目標。
    在大會上,國家發改委中國信息協會宣布與三龍灣南海片區建設局攜手共建「中國(粵港澳大灣區)先進製造與數字經濟融合創新試驗區」;大力推動「深圳+佛山」創新資源對接,全力打造「創新朋友圈」的佛山三龍灣南海創新俱樂部也宣告成立。
    佛山三龍灣高端創新集聚區管委會主任劉怡表示,三龍灣是佛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核心平台,是做大做強廣佛極點、推進廣佛兩地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支撐區。三龍灣將繼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讓優質項目和人才引進來、留得住、長得大、 發展好。
    在大會的最後,現場發出「致國際科技創新者的一封信」,向全球奮戰在科技創新一線的探索者、開拓者、奮鬥者發出邀請,期待與各路英才築夢灣區、開創未來。
    佛山三龍灣南海片區建設局局長、南海區副區長盤石表示,將圍繞著「暢達三山、美麗三山、智慧三山、人文三山、科技三山」五大方面做文章,核心為科技三山,未來真真正正打造成廣佛科技城。未來5年,隨著各類項目的陸續建成,三龍灣南海片區將集聚超5萬名高素質、高學歷人才,有望成為佛山創新資源最集聚、高端人才最集中、專業服務最集約的區域。(記者 胡嘯原)
[責任編輯:薛正軒]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