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8月3日电 (记者 王嘉程)“滴灌通”平台3日下午在香港宣布启动。平台创始人、香港交易所前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发布会上介绍,“滴灌通”旨在将国际资本引入内地的小微企业,以符合小微企业经营规律的方式支持其发展,同时为投资者带来投资机遇。

李小加指出,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石。作为充满活力的庞大群体,小微企业有着持续发展的扎实基础。虽然在传统金融思维中,小微企业因有着体量小、投资风险高等标签,单体投资价值不大,但作为一个整体,它将是全球投资者还未能进入的一片投资蓝海。如果可以海量部署,一定能够成为全球重要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类别。

“滴灌通”提出6项投资策略,包括小微投资单笔小额、海量组合、由第三方处理的数字化管控、收入分成安排、持续优化的投资组合配置体系,以及新型数字化交易平台,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投资,为小微企业提供长期稳定的流动性。

李小加又提到让资本和劳动创业者联合起来的愿景。他表示,平台所倡导的“滴灌通式”小微企业投资模式,正是希望把机构投资者的大资金,精准投入千千万万个小微企业。

同为平台创始人的张高波也表示,希望“滴灌通”能为千千万万个小微企业,提供最适合其自身发展规律的、劳动创业者价值被尊重的、有高度确定性的资金支持。(完)

责任编辑:张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