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最新發布的《2022年數據中心全球市場概覽》報告顯示,香港2022年成為全球排名第六數據中心,亞太地區排名第二。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表示,香港擁有多項有利數據中心產業發展的優越條件,包括有大體量在建的數據中心項目,完備可靠的網絡設施以及主要雲服務商一應俱全。香港作為全球金融和商業中心,一向有著良好的營商環境,加上稅率全球最低,對發展數據中心產業甚為有利。

就市場體量而言,上海以超過0.6吉瓦穩守全球第四大數據中心市場席位,僅次於北維吉尼亞、倫敦和東京,而北京則名列第十三。

由於亞太地區缺乏可供改造的現有基礎設施,需要全新建設,因而該地區的數據中心市場預計未來5到10年將進一步增長。放眼全球,隨着海底光纖電纜的鋪設,許多位於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市場首次得到更快速的網絡連接,有望在未來幾年實現可觀增長。全球二線市場繼續擴大,其中不少有望能達到目前一線市場的規模。

【責任编辑:  黃麗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