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2021年廣州南沙街「未成年人法律保護服務平台」建設暨法治宣傳進校園活動在廣州外國語附屬學校舉行。據介紹,南沙街「未成年人法律保護服務平台」也是廣州全市首個相關平台。活動由廣州市南沙區司法局南沙司法所主辦、南沙區本善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承辦、南沙區人民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辦公室、南沙區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家事少年審判庭)、南沙區公安分局南沙派出所等16個單位以及師生、家長共300多人參加。
    據悉,此平台是廣州全市第一個此類型的法律服務平台,研發出「南沙街未成年人法律保護服務平台」服務包(1.0版本)助力團隊成員開展精準服務,各方協力同創同育「未成年人法律保護服務共建共治共享」服務新模式。
    為進一步優化「家校社三位一體」法治宣傳模式,發揮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協同作用,由南沙司法所為南沙區學校代表、親子代表及未成年人權益保障機構代表進行贈送法治書籍,進一步鞏固「未成年人法律保護服務共建共治共享」服務新模式成果,延伸至校外法治宣傳影響。
    活動現場設置了禁毒體驗、法律諮詢、心靈驛站、普法宣傳等法治宣傳攤位,活動參與者可通過現場學習法治知識、體驗式學習的方式,強化其法治知識,使法治意識深入人心。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未成年人法律保護服務平台」的建立,堅持法治宣傳教育與法治實踐相結合,推動全社會增強法治觀念,推動法治南沙建設,不僅可以通過法律來捍衛、保護我們青少年、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幫助其健康成長,還可以讓未成年人感受法治的力量、相信法治的力量、養成法治的思維。(記者 李苑立 通訊員 謝子亮 劉偉 冼寶玲)
[責任編輯:薛正軒]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