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提出支持香港特區建設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今日在一個網上論壇上表示,局方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知識產權發展,未來將為特區居民在內地申請商標專利提供更多便利。

202112021307281582024599.jpg

申長雨指,中央十分關心粵港澳大灣區及香港地區的創新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他表示,全面深化前海現代服務業,把科技創新和知識產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期待香港進一步發揮金融貿易、人才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加快推進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建設。

申長雨說,在人員培訓等方面,內地對特區提供幫助,為特區居民在內地申請商標專利提供更多便利,期待香港進一步發揮金融貿易、人才等方面的獨特優勢,加快推進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建設。

他指出,根據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2021年全球創新技術報告顯示,中國在全球排名上升至12位,其中深圳、香港及廣州地區居於全球最佳科技地區第2位,彰顯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實力。

【責任编辑:   朱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