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24日從廣東省司法廳獲悉,「從法律視角看粵港澳大灣區規則銜接及機制對接」研討會暨2021年省涉外經貿法律服務律師團全體會議日前在該省律師協會召開,這也是省司法廳、省商務廳2021年聯合策劃的「以法慧企、粵行越穩」涉外法律服務系列活動的首場活動,省司法廳、省商務廳、省律師協會相關部門負責人、省涉外經貿法律服務律師團成員及部分律師事務所代表參加了會議。

會上,6名律師代表從粵港澳大灣區「一國、兩制、三法域」的現實出發,圍繞規則銜接及機制對接,就經貿法律衝突與解決、商事調解法律制度創新、服務貿易自由化的法律監管、區域法律服務合作、知識產權保護、與國際其他灣區的法治建設比較等領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研究成果,並提出了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研討會後召開了2021年省涉外經貿法律服務律師團全體會議,部署安排今年涉外法律服務工作。全體成員表示,將積極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圍繞推進粵港澳規則銜接和機制對接,深入開展法治實踐,為建設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貢獻廣東律師的智慧與擔當。(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刁瑾玲]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