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委書記肖亞非在推介過程中向優質企業、優秀人才發出呼籲:我們「有空間」,大家「進莞來」。

肖亞非表示,去年東莞歷史性地突破萬億GDP大關,成為全國第十五個擁有萬億GDP、千萬人口的「雙萬」之城。進入萬億新賽道的東莞,又迎來大灣區「黃金內灣」的新機遇,正加速推動新一輪大發展。東莞是珠江口東西兩岸融合發展的主軸,擁有廣闊的機遇空間、充足的產業空間、靈活的政策空間。東莞經濟發展具有充足的動力、強勁的韌性和充沛的活力,形成了強大的先進製造體系和科技創新體系,「世界工廠」正加速蝶變,未來將聚焦「科技創新+先進製造」城市特色,全力打造大灣區「黃金內灣」的重要節點城市,打造科創製造強市。

肖亞非呼籲廣大客商前來洽談投資,與東莞共享「黃金內灣」新商機。東莞將大力弘揚安商、穩商、富商的優良傳統,為廣大投資者提供「定製化」綜合招商政策。

4300畝產業用地「掛榜招商」

土地是項目的空間載體,東莞今次招商亦是早有謀劃,推出4300畝6個連片產業用地面向全球龍頭企業「掛榜招商」,誠意滿滿。

據悉,六大片區承擔着「打造東莞產業新引擎,壯大經濟發展新動能」的使命,未來將聚焦發展新一代電子信息、新能源、高端裝備製造三大戰略性產業。其中,松山湖大朗象山片區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研發中心及創新中心,與塘廈龍背嶺片區納入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基地,基地面積擴容至29平方公里;沙田泥洲島片區和麻涌TOD片區納入新能源產業基地,基地面積擴容至12平方公里;橋頭東深公路片區、謝崗銀瓶片區則納入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基地,基地面積擴容至21平方公里,總規劃面積由原60平方公里擴容至80平方公里。

大會共簽約項目72宗,涉及投資總額近1100億元,簽約項目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能源等領域,為東莞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多新動能。大會期間,來自德國、韓國、巴西等與東莞締結友好城市的3位市長,以及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畢馬威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梅塞爾集團亞太區CEO黑克爾、立訊精密董事長王來春等13位嘉賓通過視頻為大會成功舉辦發來祝賀。(記者 冷運軍)

頂圖:東莞辦全球招商大會簽約72項目攬資近1100億

責任編輯:嚴燕紅
資料來源:  香港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