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深圳11月26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6日发布消息称,深圳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上调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即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每月2360元;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每小时22.2元。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适度上调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有助于提高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加强低收入群体家庭基本生活保障。

此外,适度上调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还有助于向市场传递增加工资的信号,有利于吸引劳动力,为缩小深圳劳动力市场需求缺口、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有助于促进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

据了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员工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后,用人单位应当支付的劳动报酬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此外,加班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条件下的补助、劳动者福利待遇等不作为最低工资的组成部分,由用人单位另行支付。(完)

【编辑:苑菁菁】

資料來源:  中國新聞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cj/2021/11-26/961699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