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深圳7月8日电 (朱族英)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前海管理局8日联合举办前海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简称“优惠政策”)发布会暨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此次优惠政策对设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延续至2025年。

据悉,该优惠延续政策实施后,受惠企业预计将新增近1.2万户,2021年减免税款将增加近5亿元。

与2014年出台的优惠政策相比,此次优惠政策受惠企业涉及范围由原来的4大类产业增加到5大类,除了原有的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四大产业外,新增商务服务业。

此外,该优惠政策指出,对总机构设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简称“合作区”)的企业,仅就其设在合作区内符合优惠条件的总机构和分支机构的所得适用15%税率;对总机构设在合作区以外的企业,仅就其设在合作区符合优惠条件的分支机构所得适用15%税率。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曹明君表示,此次优惠政策新增商务服务业板块,涉及法律、会计、税务服务机构等行业,有利于吸引港澳高端品牌入驻前海。

曹明君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发达的金融服务业,同时聚集了来自全球的专业人士。该优惠政策能够形成巨大的市场吸引力,引进香港好的经验和优秀的中介机构力量到前海,到大湾区发挥作用。

安永中国税务合伙人梁斯尔说:“该优惠政策延续到2025年,首次将商业服务业纳入优惠范围,意味着前海的税收优惠政策将惠及更多的行业和更多的企业,这对已经入驻前海和有意入驻前海的企业而言,都是利好消息。”

招商局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应永接受采访时称,受益于优惠政策,从2014年至今,公司减免了近3000万元人民币的企业所得税。

据统计,截至2021年5月底,前海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产业四大产业累计注册企业近4.2万户,占注册企业总量三分之一,比2014年增长近8倍,年均增长112%,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93.38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