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1月1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联合国贸法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联合国贸法委亚太司法会议11月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中心)举行,会议亦为香港法律周2021揭开序幕。

据悉,今年是律政司与联合国贸法委第四度合办此两年一度的盛大活动,标志着香港作为法律、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服务的国际法律枢纽的地位。

当日,来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一众嘉宾以网上方式同步参与。司法会议同时为香港法律周2021揭开序幕。法律周是律政司的旗舰活动之一,自2019年起在每年11月第一周举行。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致开幕辞时指出,亚太司法会议包括司法会议和司法圆桌会议两部分,以平衡和切合法官和司法人员汲取知识和分享经验的需要。会议议题涵盖范围亦更为广泛,除仲裁外,还包括例如破产、公私营合作等。疫情下,她欣悉仍有超过80名法官亲身或通过网上参加司法会议。

图为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于开幕典礼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供图 政府新闻网 摄
图为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于开幕典礼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供图 政府新闻网 摄

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于开幕典礼上致辞,他表示因应疫情,司法机构加快使用科技,已实行多项措施促进应用信息科技以处理法庭事务,从而在不影响公开公义和程序公义的要求下,让司法工作得以继续有效妥善执行。

联合国贸法委秘书长Anna Joubin-Bret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法律顾问Alberto Ninio亦在上午的司法会议致辞。(完)

【编辑:甘甜】

資料來源:  中國新聞网

http://www.chinanews.com/ga/2021/11-01/95996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