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銀行1日發布針對境外機構投資者的2020年度《人民幣機構投資者調研》報告,報告顯示近六成境外投資機構將「加倉」中國。

該報告稱,儘管疫情給全球經濟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境外投資機構依然普遍看好中國市場,59%的受訪機構表示將「開始投資中國」或「增加對中國投資」,超過九成的機構表示中國市場對其「最重要」或者「日益重要」。

此次渣打銀行聯合《歐洲基金》,在2020年第三季度收集了139份境外投資機構的調查回復,受訪機構遍及歐洲、美洲和非洲等多個國家。調研顯示,境外投資機構持續加倉中國的重要推動因素是中國經濟率先從疫情中恢復,以及中國金融市場的進一步開放。

渣打銀行證券服務部大中華及北亞區域主管Simon Kellaway表示:「中國正在持續推進以市場為導向的金融開放,未來12個月,快速的經濟增長和更有吸引力的債券收益率將使海外投資加速進入中國。」

[責任編輯:趙桐曲]
資料來源:香港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