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成都11月3日电 (记者 岳依桐)粤港澳大湾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接交流论坛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在论坛上正式成立。

  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由五地近千家企业发起成立,将通过搭建政商沟通对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交流合作、银企互助共赢、青年创业扶持、公益慈善等多种平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论坛上发布的《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倡议书》提出,联盟全体成员应充分发挥经济实力雄厚、智力资源丰富、商业人脉广泛等优势,实现交流互动、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引导更多海内外企业和团体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在蓉成立。 王磊 摄
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在蓉成立。 王磊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过视频致辞表示,成渝地区发展空间广阔,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理想台阶,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支持港商参与成渝地区的发展,相信港企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与内地企业携手合作,定能为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做出贡献。

澳门啤酒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蔡明威表示,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的成立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进一步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让企业与地方的对接实现“点对点”到“面对面”的转变,有利于加强交流,促成合作。

图为论坛现场。 王磊 摄
图为论坛现场。 王磊 摄

在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看来,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合作联盟的成立,能有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联动协同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相信会吸引更多港商投资西部,共享机遇,同时川渝企业也能更好地走向粤港澳大湾区。”

“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是联盟成立的重要意义之一。”珠海中京元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胡可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释放出大量机遇,但不少粤港澳企业家对具体如何参与其中等信息的了解程度仍需进一步加深,联盟的成立将有效解决上述问题,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完)

【编辑:田博群】

資料來源:  中國新聞网

http://www.chinanews.com/cj/2021/11-03/96011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