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深圳6月10日电 (朱族英 马熙茹)“GoGBA”一站式平台10日在深圳启动。该一站式平台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广东省相关部门推出,包括开通“GoGBA湾区经贸通”数字平台;设立“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在大湾区内地城市设立“GoGBA港商服务站”;以及提供多项线上、线下活动的平台。

“GoGBA”一站式平台通过提供信息、培训、咨询、活动及支持平台等服务范畴,支持及协助港商及外商把握大湾区机遇,拓展市场。

其中,“GoGBA湾区经贸通”数字平台以微信小程序及网站作为主要平台,提供市场政策及市场的信息、以及有关优惠补贴、商务支持等大湾区经贸信息;小程序同时为跨境商人提供商务出行的实用工具,例如健康信息、跨境交通、地图、公共服务,以及个人税务等。

当天,“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同时在深圳揭牌。该服务中心与位于香港的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小企服务中心合作,提供商务资料、咨询服务及定期举办培训及交流活动,协助中小企业掌握在大湾区拓展业务的实用知识及技巧。

除了帮助港商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外,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称,在深圳设立香港贸发局大湾区服务中心,也会开展深圳企业国际化服务计划,围绕企业本身所需,例如到境外上市融资,在海外建设工厂等,助力内地企业“走出去”。钟永喜说:“我们按照企业需求分类,提供菜单式服务清单。内地和香港两地携手,积极主动去帮助企业发展以及开拓市场。”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说:“我们计划于12月与广东省政府在大湾区合作举办首个‘粤港合作周’,包括有在广州举行的‘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和在深圳举行的‘港·潮流’活动。”

当天,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的香港代表分享创业经验。广州点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90后”香港青年蔡展鹏接受采访时称,他希望未来能通过“GoGBA”一站式平台接触到更多资源。(完)

责任编辑:甘甜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